Thursday, May 24, 2007

京沪两地的漂流生活

5月17号下午,从4月16号离开北京到现在回来正好1个月。还没有完全适应上海的环境,现在到北京却又有点恍惚了,这是那个每次出差只要一超过5天都会急着想要赶回来的北京么?天蓝蓝的,初夏少有的天高云淡,感觉像置身纬度很高的异国,那种情境让我一个劲儿的想到毕加索。
5月20号,去瞰都售楼处交首付款。说来很有戏剧性,这个房子是我决定辞职的那一天决定买下的,几乎当天就下了定金。辞职后没多久就跑来了上海,不知道买这个房子的意义何在。
(城市里的房子像抽屉,每个人都是文件。上面的某个抽屉是属于我的)
在北京工作7年,总共搬了8次家,每次都暗下决心说这是最后一次了,可每次都还得再搬。每搬一次家就仍一批东西,到最后只剩下了随身的衣服和四整理箱书。谁愿意搬家啊,没办法,房子太贵了。
这次是下了狠心,再贵也要买一套。有了房子就有了家的感觉,无论走到哪里都觉得在某个城市有个属于自己的避风港,随时可以回去。
对于我们这些飘儿来说,家的意义并不在于居住。
5月21日,把四箱书寄放在朋友家,还剩下一箱没有读过的书,准备带去上海。
5月22日,一年都几乎不下雨的北京突然从早晨就开始下雨,弄的我一下子竟然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上海还是在北京。
知道北京车堵的厉害,所以晚上8点的飞机从下午5点就从海淀桥开始出发。先在大运村送个人,然后到国贸取上我那一箱子书,1/3的三环路整整走了2个小时。上京通快速,走五环,到机场已经7点50了。飞机延误一个半小时,赶紧Check in。
称行李的时候我傻眼了,超重44kg,要补交800块钱。妈的,忘了超重这茬了,怎么办啊,这些书买来的时候也不值这么多钱啊。跟服务员说不托运了都不 成,因为行李已经送进去了。还好有另外一个同事坐同一班,他下午没事老早就自己过了案安检。打电话把他叫出来,跟柜台好说歹说均了下重量才蒙混过关。
夜里23点50时,到达虹桥机场。推着一堆乱七八糟的行李排队上了出租车,结果又被司机郁闷了一番,说我拿那么多行李却到那么近的地方。妈的,我在北京都碰不上挑客的,在上海还被他挑了。我近又怎么了,你赶不拉么?我投诉投死你。
5月23日,上海也下起了小雨。出门上班时我又开始恍惚了,我是在北京呢,还是在上海?

No comments: